一個禮拜前,老媽接下了一攤生意,就是在選舉日那天做300個早餐給選務工作的人員。


 介紹這個工作的是之前離開的老板娘問我媽要不要做,原本人家是找他接的,但是阿姨卻不想做,於是乎問我媽要不要接。

 


300個耶~~~~說多不多,說少也不少,但是人手如果不夠會做的很辛苦,小妹先是做了一下成本分析。


得到的結論是,利潤不高,也許這也是對方不想做的原因之ㄧ吧。


因為這半年來,物價飛漲的厲害,很多東西的原料價格都漲不停,大家都叫苦連天,但是為了生活,還是咬牙硬稱。


反正都接了,接下來的幾天就算算需要的材料,訂貨,準備東西等等。


到了前一天晚上,跟老公報備說要去我媽那邊睡一晚,因為要1、2點起來準備,順便要他載我過去。


結果他居然自告奮勇要幫忙,真是感動。


原本想說只有我跟我媽+2個小妹做應該2點開始會來得及,後來加上了老公,結果不到2小時就做完了。


附近鄰居比我們還緊張,怕我們趕不出來,真是無言~~~~~


這中間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那就是我鬧肚子痛,一整個痛到不行。


吐了2、3次,拉了1、2次,絞痛到不行。


只能勉強在煎台,慢慢煎東西,然後昏到在椅子上,直到做完後才好了點。


5點準時把東西送去市公所,看到一堆警察開始陸許進來準備開會兼領早餐(真是辛苦)


然後我們也接著繼續開張做生意,想說人應該不多,沒想到,大家都回來投票,忙到死。


這天真的好累喔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