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吃飽飯後,大概7點多的時候,全全跑來跟我說達達吐了


那時候我正在看書,拔拔在洗浴室,後來拔拔也進來說達達吐了


於是乎出去收拾善後,心想可能是吃飽後在哪邊跳跳跳,所以吐了


也就沒有太在意,洗完澡後,在穿衣服的時候又吐了一次


不過這次沒有東西吐,只吐了一點點,但是衣服又弄髒了


這時候就給他小小的擔心了一下,然後拿了胃藥給他吃,喝了一大杯的水


可能吐完了,比較輕鬆,又開始活蹦亂跳的,於是就放下心來


過了2、3小時之後,達達突然跑到我的床邊來,還沒開口,又吐了


把剛剛喝的水全部嘔出來,又一陣手忙腳亂的收拾


因為很晚了,診所也沒有開,加上吐完後他又一條活龍


只好請拔拔早上記得帶去給醫生看


後來半夜也又吐了2次,但只沒有很多,因為沒東西吐


早上在店裡打電話給拔拔問他有沒有帶阿達去看醫生


拔拔說在忙沒空去,所以我只好早早回家帶他去馬偕看醫生


我ㄧ回到家,看到阿達就覺得他不太對,太安靜了。


一整個懶洋洋的站在椅子上,幫他量了體溫,恩~~~沒發燒。


還是帶去馬偕看看,還好馬偕離我們家只需步行5分鐘就到了,很近


掛了號(小兒腸胃科)就在診間等待看診,就在快要看到我們的時候


達達又吐了(因為拔拔早上有泡牛奶給他喝,但沒泡很多),一整個orz


旁邊的一位小姐見狀,馬上拿出2包衛生紙給我(真是太感謝了)


還好都是水,很好清理,再帶去廁所洗一洗,回到診間剛好要輪到我們看醫生了。


醫生說,最近有很多小朋友會嘔吐,可能跟感冒有關係,也會伴隨著拉肚子發燒等等。


但是目前看來只是嘔吐,所以沒有開退燒藥,只開了止吐劑跟胃藥給我,要我回家再觀察


如果吐的很厲害,可能要住院觀察了,藥也只開3天給我,3天後回診。


還要我去買一些電解水給阿達補充水分,以免脫水。


會到家後,吃了藥隔了20分鐘後再給他吃了一點的稀飯,這次是馬上就吐。


超擔心的~~~衣服也快沒有可以換了,阿~~~怎麼會這樣啦>__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