喔喔~~又快到端午節了

今年的端午節在禮拜4

聽說可以連假4天(連假於我無緣阿~~~)

婆婆說今年要包粽子

因為前年跟去年都沒有包(因為家裡有喪事)

婆婆決定禮拜天來包粽子

莫快到中午才想起這件事情

於是趕快衝回家幫忙~

婆婆正在炒要包的材料

栗子、肉(炒過在去滷)、蝦米、香菇、蘿蔔乾

先分開來炒~~

我提議加點干貝,因為過年的時候買了很多還沒用,想說剛好把它用掉

反正自己要吃的,當然多加點料阿~~~

最後是炒糯米~~這個最累了,莫跟婆婆輪流炒,一共6斤的米阿~~手都快斷了

都弄好都快1點了,小叔先去買點東西墊墊肚子

然後才開始動工包肉粽,只有我跟婆婆會包,2位弟媳都不會包阿,婆婆說要練習,慢慢學著包。

4個人包果然很快,6斤的米花了1個多小時把它結束

剛開始的時候包的很大顆,越到後面因為材料越來越少,有點不夠用,就越來越小顆(呵呵呵)

自己包自己愛吃的口味,果然勝過外面買的阿~~讚!!

包好後就剩下蒸熟他而已,一共包了68顆,婆婆交代我帶10個回去給我媽

然後太無聊的我們開始計算1顆肉粽的成本~~結論是大約25左右

果然干貝很貴阿~~~~

晚餐大家就開始狂吃肉粽了~

希望肉粽可以撐到禮拜4還有可以拜拜阿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