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藍染出來後,繼續往老街前進~~

大約步行不到10分鐘就到了,剛好遇到進香團。

 

剛好這天又是土地公的生日,土地公廟這邊也是熱鬧滾滾的。

鑼鼓喧天的,鞭炮可以說放免錢的~~~煙霧瀰漫阿!!

IMG_0758.JPG

 

黃色衣服的是虎爺會的,第一次看到說~~~

他們是要去清水祖師爺那邊進香的。

IMG_0759.JPG

 

轉身先到土地公廟那邊參拜一下~~

回頭再看看,發現換成紅衣服的,來的是北港朝天宮的媽祖,

這時候在神轎旁邊的黑帽子先生突然大喊一聲

"要鑽轎下的快來喔!!!"(台語)

瞬間,大家蜂擁而上~~~

IMG_0760.JPG

 

小叔在第一時間抓著3個小孩也跟著去~~

莫跟老公在旁邊看,正在猶豫要不要也跟去湊熱鬧的時候,神轎就放下來了。

這樣高舉神轎真的是很累的~~難怪撐不久。

IMG_0761.JPG

 

大約休息了2、3分鐘後,帶頭的又大家排成一列,然後趴下。

這次是要直接抬轎越過人群。

IMG_0762.JPG

 

要去排隊唯一的禁忌就是有"月事"的女生不能去,這個應該不用解釋為什麼吧^^

本來想說也跟著過去的,但是擠不過人家,只好放棄~~

IMG_0763.JPG

 

光看就覺得手很酸了>< 真是辛苦了~~~

IMG_0764.JPG

 

 

IMG_0765.JPG

 

莫發現來拍進香團的人超多的,應該是專門的,大約有7、8位跟在旁邊。

每個人都裝備齊全,連好折凳都有說~~真是拍拍手

 

PS:剛上它的官網查到,這天是北港朝天宮第一次來到三峽這邊

 

北港媽祖遊三峽 犁炮炸福氣(轉載)2011/03/03 15:29:05 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)

北港朝天宮媽祖6日將首度到新北市三峽作客,繞境後駐駕1個月藝文展演,三峽鄉親與藝人許效舜將以北港特殊的「犁炮」文化,歡迎護駕媽祖的虎爺,展現宗教與文化交流。

由一群「七年級生」組織的三峽青年志願服務團,總召集人林峻丞今天表示,傳統北港朝天宮的繞境活動只在每年農曆3月19日與20日舉辦;

但今年受盛邀,打破傳統,國曆3月6日媽祖將到三峽旅遊、繞境祈福,並將駐駕作客1個月,舉辦「信仰」特展,給新北市民多一點祝福。

擁有300多年歷史的北港朝天宮,是台灣媽祖文化相當重要的角色,服務團發想邀請媽祖作客,因緣下,

獲北港神將團「莊儀團」協助,感動在地年輕人願意推動文化,

於是協助北港媽祖前往三峽駐駕,並由虎爺陪同護駕。

林峻丞表示,北港朝天宮虎爺轎每年參與繞境時,虔誠的商家住戶會將鞭炮堆積置於轎底,來個「炮」聲雷動

且是三步一小炸、五步一大炸,炸得愈多、庇佑的福氣愈大,炸鞭炮愈響、運勢愈旺。

犁炮是台灣三大炮之一,結合膽量、技巧、謝天敬神,由專責的炮手利用高溫加熱的犁型火爐點燃排炮,不斷往轎底丟擲,是台灣特有的宗教慶典之一。

原本護駕的虎爺也要帶著「犁炮」來三峽,但鞭炮不足,差點無法成行。林峻丞說,透過臉書集資鞭炮,藝人許效舜獲悉,

將春酒聚會擲骰子贏得的錢,湊滿新台幣3萬元,要讓媽祖及虎爺吃炮。

為歡迎媽祖到三峽作客,這群年輕人還找三峽藍染老師一起設計展場及媽祖臨時行宮,特地到溪邊漂洗3塊長達5公尺的藍染布,

希望將宗教信仰文化結合地方產業,將北港與三峽兩個古鎮激盪出文化的火花。

林峻丞表示,6日中午起,北港媽祖將在三峽民權老街繞境祈福,也行經三峽歷史悠久的興隆宮媽祖廟、

三峽祖師廟,最後駐駕在祖師廟旁的「甘樂文創」藝文展演空間。這是300年來北港媽祖與三峽首度交流,主辦單位邀民眾一起迎媽祖。

「甘樂文創」為期1個月的媽祖特展,除邀請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,和民眾一起聽音樂看展覽,12日董事長樂團「眾神護台灣」專輯演唱會也將在當地舉行,

以北管、亂彈、歌仔戲、咒文等,做為創作素材和靈感。10003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