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終於有"太陽"!!難得的好天氣當然要出去逛一逛,

本來想帶2隻小熊出門,但是有一枚不想跟出門(他想睡覺),

只好帶一隻出去~~~順路帶他去買雪靴。

 

莫帶著1號小熊來到逸仙公園來看梅花~

因為最近在FB上看到大家都到南投去賞梅,想說逸仙公園裡的應該也開了吧。

IMG_6946.JPG

 

果然有開阿~~不過沒有很多,只有2棵樹是開滿的,其他的都是像這樣幾朵。

看說明告示說,這也是梅花?看起來比較像櫻花咧@@

不過後來回家查了維基後發現,這真的是梅花~~好像是"黃梅"

 IMG_6947.JPG 

 

這邊還不少同仁志來這邊拍照~~

IMG_6949.JPG 

 

IMG_6950.JPG

 

 IMG_6951.JPG

 

 IMG_6956.JPG

 

屋前唯一盛開的梅花~~

 IMG_6957.JPG 

 

真是~~專業阿~~~~閃閃閃的!!

IMG_6958.JPG 

 

好天氣沒有持續多久,又開始陰天囉~~

IMG_6959.JPG 

 

逛沒多久,就吵著要離開!!

IMG_6963.JPG

 

 IMG_6964.JPG

 

 IMG_6973.JPG

 

IMG_6975.JPG 

 

好拔~~來去買雪靴囉!!

 

~~轉載至維基百科~~

 

中文:梅花

學名:Prunus Mume

科名:薔薇科櫻屬植物,落葉喬木



葉:有柄單葉互生,葉子的形狀成卵形、倒卵形或廣橢圓形,葉的前端銳尖,基部則為鈍形,末端為長尾尖或突尖,葉緣細銳鋸齒狀,葉長約4~10公分、葉寬約2~4公分,葉柄具腺體,並偶有線形托葉2枚。



花: 冬季開花,花無梗,先開花後長葉,花苞似苞片鱗狀或尊筒鐘狀,花色依種類不同有相當多種顏色:白、淡紅、濃紅或淡綠等,以白色和淡紅色為主,花萼5裂,基 部與花托合生,淡雅清香,花單瓣或重瓣,通常花瓣5片且為闊倒卵形;花其有短柄,呈單生或2~3朵簇生,雄蕊數量極多,生於花托邊緣被有絨毛;而雌僅1 枚、子房體具被毛,花柱細長而彎曲;核果成球形,一側具淺溝,核具淺皺紋及凹點。花期約為12月至翌年1~2月。



果:青梅(綠色)、白梅(青白色)、花梅(帶紅色)三種;可食用,還可製蜜餞和果醬,未熟的果經過加工,就是烏梅。



梅花相傳到現在,已是花繁品茂,主要分為兩種,一為花梅、一為果梅;花梅以觀賞為目的,經陳俊愉教授研究,1962年時已有231個品種,而且還在不斷創 新中,按其生長姿態分有直腳梅類、杏梅類、照水梅類、龍游梅類;按花型花色分,有宮粉型、紅梅型、玉蝶型、朱砂型、綠萼型和洒金型等。其中宮粉型梅最為普 遍,品種最多。玉蝶型別有風韻,綠萼型香味最濃,尤以成都的“金錢綠萼”為好。果梅-主要採其果實即梅子食用,花較小,可分青梅、白梅、花梅、烏梅等。台 灣地區梅花分佈以嘉義縣梅山鄉梅花最著名、南投縣栽植之梅樹,以採摘青梅,製成各類梅子暢銷各地。

名稱雖帶有“梅”字,但並非正牌梅花。正牌梅花分類於薔薇科櫻屬的落葉喬木,而這些耳熟能詳的“梅花”,許多書目中都指出,是不包含於梅屬中;這些花兒,於初春盛開並散發芳香,花朵極狀似梅花,於是就冠上了“梅”的花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逸仙公園 梅花 雪靴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