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龍吐珠開了不少花~~

不過有紅的沒有幾多^^"

IMG_9197

 

IMG_9200

 

老公說應該是他有施肥的關係吧~~(也許)

IMG_9205

 

IMG_9207  

 

龍吐珠
(以下資訊轉載至網路植物園)
名稱 : 龍吐珠
別稱 : 珍珠寶蓮 、一點紅、常山海州、臭牡丹藤
學名 : 英名:Bleeding heart, Glorybower
名由 : 花開時紅色的花冠從白色的萼片中伸出,宛如龍吐珠,故名
分佈 : 原產非洲,1901年引進台灣,目前各地普遍栽培
分類 : 馬鞭草科、海州常山屬
型態 : 常綠灌木;但在台灣北部,冬季常落葉,春來則抽新葉,葉對生,開白中一點紅的花,呈燈籠狀的白色花萼將係常的花冠筒包藏於內,僅露出鮮紅色的辦片,細長的花絲則伸出筒外甚多,綠葉、白萼、紅花及吐出的纖細花絲,是其特徵。
用途 : 盆栽攀援觀花植物,可設計成十分美觀的盆花
花期 : 盛開於晚春及夏季,6~10月
花語 : 能言善道、光榮、珍貴、純潔而且有一顆熱誠的心
日照 : 全日照;日照不足4小時,則植株會較柔弱,枝條會徒長葉片較小而色淡,而且嚴重時會影響花芽的形成,而導致無花可賞。
管理 : 喜溫暖、半陰和濕潤的環境;越冬溫度應在15度C以上,長期低於10度C,會引起落葉至死亡。
水份 : 在生長期的水分需求較多,宜每日澆水,夏季則逢開花期,應注意保持土壤濕潤,盆栽可每天給予葉面噴水2~3次,秋末後漸漸的植株生長勢會減緩,要減少水分的供應,每週1~2次即可。
施肥 : 在生長初期可給予較多的氮肥,入春後則每隔30~45天給予含磷、鉀較多的開花肥。
露地栽培則可以使用天然腐熟有機肥,盆栽則使用長效性花肥為佳。
繁殖 : 用播種或扡插法繁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