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地點:淡水捷運站

                      拍攝時間:6/17

 

 

很少看到紅色的雞蛋花,莫家附近的是白色的!!

很剛好還有水珠~~(最近的雨下得很大)

但是今天是大晴天說@@  (超級熱)

_MG_0030

 

老實說~~莫還是覺得白色的比較好看阿^^" 

_MG_0031  

名稱 : 緬梔

別稱 : 雞蛋花、蛋黃花、印度素馨、鹿角樹、蕃花、蕃仔花。

學名 : Plumeria rubra linn。

名由 : 花辦中心呈鮮黃色有如蛋黃般,故名「雞蛋花」。

分佈 : 原產美洲的墨西哥至委內瑞拉一帶,現在它的蹤跡已遍佈全世界熱帶及亞熱帶地區。

分類 : 夾竹桃科,緬梔屬。

型態 : 灌木至小喬木,高3~7公尺,小枝肥厚,光滑無毛,折斷有白色乳汁流出。葉互生,集於枝頂;稍革質,葉片倒卵披針形至矩圓形,長20~40cm,寬達7cm,先端短尖或漸尖,基部漸窄成柄,全緣或微波狀,羽狀側脈在近葉緣處明顯連結成網,兩面均光滑無毛。花冠基部連合成管,外面白色而略帶淡紅色,內面基部黃色,長5~6cm,花冠裂片5,倒卵形,比花冠管為長;雄蕊5,花絲短與花冠管基部合生。蓇葖果條狀矩圓形。

用途 : 雞蛋花除了白色的之外,還有有紅、黃兩種,都可提取香精供製造高級化妝品、香皂和食品添加劑之用;也可將鮮花曬乾後供泡茶之用,俗稱雞蛋花茶。可做園林綠化、庭院佈置、盆栽觀賞的首選小喬木佳品。木材白色,質輕而軟,可制樂器、餐具或傢俱。

花期 : 4~11月,夏秋間於枝頂抽出聚傘花序,花極香,大而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