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集的巧虎是敎小朋友幫忙做家事....


剛開始的時候,會看到全全跟達達拿著小毯子披在身上


然後跑來跟你說,我是小超人喔


最近就很會說要幫忙,但通常是越幫越忙


又不好意思說你不用幫忙,去旁邊玩,可是在很忙的時候又會覺得很煩。


很。。。。。


在不忙的時候,我會讓他們幫幫小忙,在她們可以做的範圍內。


例如:曬衣服時,遞衣架給我(但是通常拿個2、3個就又跑去玩了)


如果不給他們幫忙,就會生氣,然後不理人,說也說不聽。


像昨天我在打掃浴室刷地板,全全就跑來問說,我在做啥。


我說我在刷地板阿,全全就說:全全可以幫忙嗎?全全很強壯喔。


我ㄧ整個3條線,刷地板跟很強壯好像沒有關係,

但是天氣很冷,浴室又濕又滑的,我就拒絕他。


就不得了了,一直問說,全全為什麼不能幫忙(巴拉巴啦~~~~~~~)


我解釋到後來也火大了,因為很冷,我很想趕快刷好,他又再哪邊一直盧。


最後大喊拔拔來帶走(臭拔拔在看哈莉波特沒理我)


只好關上門,讓他在那邊繼續盧~~~最後居然關我電燈。(氣死我了\_/)


兒子阿~~要幫忙很好啦~~不要歡會更好~~

希望妳們長大後還會說要幫忙我就很感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